隱形眼鏡去蛋白推薦/去蛋白錠/去蛋白液好用嗎?

相信有戴隱形眼就的人都知道,不管硬式、軟式或是角膜塑型片都會有蛋白質殘留,蛋白質如果長時間囤積,就會變成沈積物,直接和眼睛接觸也容易刮傷角膜。

隱形眼鏡去蛋白推薦因此除了日拋以外,建議在隱形眼鏡拔下來之後,除了要用清潔液、生理食鹽水沖洗,也建議每週固定使用去蛋白錠,或是含有去蛋白功能的硬式鏡片專用多功能護理液,可以有效減少隱形眼鏡上的蛋白沈積,使用起來才能安心喔!

去蛋白液使用頻率
去蛋白建議1-2個禮拜做一次,如果是週拋、雙週拋可以省去這個步驟,因為在戴白沈澱之前久已經該換新的囉!
去蛋白液使用量
去蛋白產品往往是酵素液,可以在消毒的時候來浸泡使用,建議滴2~4滴;為了避免分解的沈澱物吸附在鏡片上,要注意不要浸泡超過12小時喔!

另外,為了避免產生其他化學反應,小編建議大家挑選去蛋白產品盡量與多功能液或雙氧水消毒等產品同廠牌,至於生理食鹽水就比較沒關係。

去蛋白液3要點
1.看自身需求選擇:雙氧水型、優碘型、多合一
選擇隱形眼鏡清潔液先思考自己重視的條件,雙氧水型和優碘型都是著重清潔效果,優碘型較雙氧水不刺激,但有些為的腐蝕性,所以使用後需要浸泡中和液,且碘元素有些人可能會過敏,但雙氧水型和優碘型都不需要另外手洗,如果想要省事就選擇多合一型。
2.看CP值:預算低選購多合一
除了上述說針對自身需求來做選擇,如果想要省事或者想降低預算,那就可以選擇價格便宜的多合一型,清洗、消毒、保存液一瓶到位!
3.注意指示說明:確認清潔步驟
購買去蛋白液或是清潔液都要注意說明書喔!請勿擅自省略清潔步驟,否則很容易造成鏡片上有髒汙囤積,長期使用可能造情眼睛紅腫、感染。也千萬不要圖方便用自來水沖洗鏡片,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侵入;眼睛是靈魂之窗,兼顧美麗的同時,大家可要小心照顧。

抗藍光日拋:https://www.brightenoptix.com/products-detail.php?PKey=34